•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合肥师范学院、皖南医学院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7-20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720日上午,合肥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处长陆涛一行、皖南医学院学工部(学生处、人武部)部(处)长张建英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学工机关相关领导、学工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此次调研座谈交流会。

钟小要对陆涛、张建英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学生工作概况及育人成效。他指出,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工作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树立三种思维、建设四大建设中心、推进六项行动计划、落实八项重点工作、实施“全程融通”一体化育人方案。近年来,学校学生工作积极贯彻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理念,在学生社区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推陈出新,学生工作质量不断提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介绍了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与运营、征兵工作站建设与运营相关情况;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树海介绍了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的相关情况。

陆涛、张建英分别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分别介绍了来校调研的相关情况。他们表示,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工作体系完善、重点突出、亮点纷呈,尤其是“四位一体”构建的“一站式”学生社区前瞻性强、主题性强、实效性强,对兄弟高校的学生社区建设有较强的借鉴和参考意义。

会后,合肥师范学院一行、皖南医学院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业务服务社区、生活成长社区等“一站式”学生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