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第二期斛兵学工思享荟

发布时间:2022-07-0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职业能力和学生管理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优秀辅导员的典型引领作用,探索交流学生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7月6日,“斛兵学工思享荟”第二期在翡翠科教楼第五会议室举行。

分享中,优秀辅导员叶璟以“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工作思考”为主题,从思想引领、价值导向、文化熏陶、平台搭建四维出发,以班级“社团化”与三维班级文化建设为培养聚力,阐释了“启发、凝聚、培育、支持、实践”五位一体的引领型多元互动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路径。优秀辅导员刘琬菁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体系的建立和思考”为主题,紧扣当代大学生“慢就业”“难就业”“不就业”的痛点问题,以成长成才、品德修养、综合素质、职业素养、幸福人生为教育内容,汇聚“家-校-社”教育资源,构建了学生全面发展的生涯体系。优秀辅导员任颖以“发挥朋辈示范效能,促进优良学风建设”为主题,立足院情、班情、生情,以全覆盖朋辈示范、多元化俱乐部建设、体系化班风引领,对接学生成长需求,培育学生优良学风,引导学生自我实现。

“斛兵学工思享荟”自设立以来,已经开展特色工作专题分享两期。通过以老带新的交流分享,使近三年来新进的辅导员尽快掌握工作方法,不断自我完善,从而促进学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良性循环,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性与延展性,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和育人水平,努力开创学校学生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