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斛兵学工讲堂第七期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2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工作队伍的精准培育和精准指导,提升育人能力和水平,5月12日上午,斛兵学工讲堂第七期在屯溪路校区第一宣讲厅举行。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安徽省思政课教指委研究生思政课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路丙辉受邀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长钟小要主持。

路丙辉以“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主题,聚焦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所处时代不同、教育的对象不同、时代使命不同,重点讲述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和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报告中,路丙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鲜活的案例、经典的语录为切口,将学术性与实用性相结合,深入浅出的阐明了实事求是思想方法和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在辅导员工作中的运用。报告指出,全体学生工作者应常态化深入学生一线,倾听学生诉求,以班级兴趣小组的建设推动特色班级创建,力争培养高质量的时代新人。

斛兵学工讲堂专题报告是学校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实施年度学生政工干部队伍担当引领行动计划的重要载体,是全体学生政工干部深化学习交流、提升职业素养、共享职业发展的重要窗口。

学校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