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就业典型征集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1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做好就业典型总结宣传工作,根据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工作安排,决定开展2023年就业典型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类别

设置优秀视频类、典型案例类、典型人物类三个类别。

二、征集内容与要求

(一)优秀视频类

1.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征集活动。面向就业指导课授课教师开展,实录视频为就业指导课程中2学时的完整教学实录(约90分钟的1个视频或约45分钟的2个视频),并提交课程教学实录视频信息表、与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内容对应的教案。

2.毕业MV视频征集活动。主要面向2023届毕业生开展,视频内容正面、积极、阳光,包括但不限于求职故事、考研历程、大学生涯回顾、对母校的不舍与祝福、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或对未来的展望。视频格式采用MP4或mov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080P,要求横屏拍摄,画面清晰流畅稳定,光线尽量以自然光为主,时长控制在2-5分钟为宜。视频有字幕且另附200字左右的视频Word介绍(内容自拟)。

(二)典型案例类

1.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案例。聚焦学院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和实际,深入挖掘总结具有创新性、示范性、特色性、实效性的工作举措和成果经验,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加强就业工作组织领导、强化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建立全员参与促就业工作机制、积极构建就业市场和开拓岗位资源、引导毕业生赴基层和重点领域就业、全程化职业生涯规划及成效、优化就业指导服务、帮扶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和科学规范开展就业统计工作等。

2.大学生就业典型案例。面向2023届毕业生开展,征集内容包括到企业就业,考取事业单位、公务员系统,投身“西部计划”、“三支一扶”、“选调生”等基层就业,考取硕博研究生,应征入伍等,在求职应聘过程中受用人单位高度评价、突出表现学校学生综合素质的典型。

(三)典型人物类

面向2023届毕业生开展,从大学生就业志愿者库中遴选积极为尚未落实就业去向且需要重点帮扶的毕业生提供“一对一”重点帮扶指导的毕业生,充分发挥朋辈帮扶示范作用。就业志愿服务时数达40小时以上且获得班级、学院认可和好评,参评本人填写推荐表并出具帮扶日志记录、活动照片等佐证材料。

三、征集与遴选流程

(一)申报阶段

1.优秀视频类。教学实录视频由学院推荐申报,学院推荐1个;毕业MV视频由学生个人或团队申报,学院推荐1-3个。

2.典型案例类。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案例由学院推荐,推荐1篇;毕业生就业典型案例由学生自主申报,学院推荐1-3篇。

3.典型人物类。优秀大学生就业志愿者由学生自主申报,学院推荐人数不超过学院大学生就业志愿者人数的20%。

申报时间:2023年5月1日-2023年5月25日

(二)遴选阶段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对申报材料进行择优遴选,确定遴选结果。

遴选时间:2023年5月25日-2023年6月1日

(三)发布阶段

优秀视频、典型案例、典型人物遴选结果将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官方网站及微信公布并在相关媒体宣传。同时对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

四、征集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请各学院要根据活动征集内容和体例要求(相关附件)组织做好申报工作,按时提交材料并确保材料的质量和真实性。

(二)认真组织实施

请各学院将申报表电子版(Word版文档和加盖公章后pdf版)发送至邮箱jyzd@hfut.edu.cn,邮件主题分别以“XX学院就业指导课堂教学实录视频”“XX学院毕业MV视频”“XX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案例”、“XX学院毕业生就业典型案例”“XX学院优秀大学生就业志愿者”命名。材料报送截止日期为2023年5月25日(以电子邮件发送时间为准)。

五、联系方式

职业发展科:陈老师,联系电话:62901080。


附件:1.课程教学实录视频申报材料

      2.典型征集申报材料

      3.优秀大学生就业志愿者推荐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3年3月21日

附件1:课程教学实录视频申报材料.doc】已下载
附件2:典型征集申报材料.docx】已下载
附件3:优秀大学生就业志愿者推荐表.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