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大学生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各学院: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建设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提升学生求职能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经研究决定,开展2023年大学生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5月

二、活动主题

学习贯彻二十大聚力聚效促就业

、活动内容

(一)深化就业教育

深入开展优秀校友及优秀毕业生进社区宣讲活动、基层就业事迹报告会,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教育学生厚植家国情怀,积极投身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二)务实就业指导

重点开展就业嘉年华活动、企业高管进社区宣讲活动、求职能力训练营活动、职业发展咨询活动,广泛推广“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课,指导学生优化求职简历、求职技巧、面试礼仪、职业选择,大力提升学生求职能力。

(三)精准就业服务

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举办专场宣讲招聘会、春季

双选会、就业实习双选会、精准就业双选会,组织学生赴基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实习,有力拓宽就业渠道。

(四)开展相关评比

面向就业指导课授课教师开展课堂教学实录视频评比活动,面向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案例征集活动,面向2023届毕业班学生开展毕业生就业典型案例征集活动、毕业MV视频征集活动、优秀就业志愿者评选活动(具体通知另行下发)。

、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加强活动顶层设计,把就业教育和就业引导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促进就业指导工作提质增效。

(二)注重实施效果。紧密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和学科专业特点,发挥全员参与就业工作机制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特色就业指导活动,形成人才培养与就业良性循环互动。

(三)做好宣传推广。持续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努力营造全员共同参与就业的良好氛围,相关工作总结和材料及时报送至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联系人:职业发展科 陈老师,联系电话:62901080。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3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