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在安徽省2014年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4-03-26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3月21日至23日,安徽省2014年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安徽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辅导员邹佳莹和计算机学院辅导员石楠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省内各高校推荐的100余名辅导员参加,经过合肥片区、皖北片区、皖南片区三个片区复赛的角逐,最终有30名辅导员入围决赛。决赛分为两个阶段长达三天举行,第一阶段持续两天,3月21日举行了主题班会、基础知识测试、微博和公文写作三个环节。3月22日举行了自我介绍与工作展示、主题演讲两个环节。3月23日,根据第一阶段总分选拔出的前20名选手入围第二阶段比赛,通过谈心谈话情景再现环节的比拼,结合第一阶段总分决出最终奖项。

    本次比赛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辅导员研究分会、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安徽师范大学)承办,旨在提升我省高校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推进我省高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中央16号文件精神,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以专业化为目标,持续实施辅导员职业技能和教学科研能力提升计划,通过一系列举措不断完善培养机制,丰富工作内涵,强化专业素质,健全评价体系,不断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