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精管·知行”辅导员工作室召开建设运行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切实提高工作室辅导员队伍工作能力、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进一步推进“精管·知行”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和发展,4月1日上午,“精管·知行”辅导员工作室在昇华楼201召开建设运行研讨会,党委学工部相关同志与工作室成员参加会议,工作室负责人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金锋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张金锋详细介绍了工作室的建设理念、建设目标、工作思路、研究方向、重点举措、筹备情况和工作室成员基本情况等,并对工作室年度工作计划内容进行逐条分析和阐释。张金锋表示,工作室着力“精管”,强化法治思维,完善规章制度,实现精细化管理;重视“善导”,把握学生特点,做好顶层设计,提升教育引导实效;力求“促行”,实现知行合一,激活内在动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并通过日常工作开展、交流研讨、培训学习等方式,全面提升工作室团队成员的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促进个人发展,以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专家化、职业化为方向,努力做党委学工部的好参谋、好助手、好平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延伸的成果,提升工作实效和展示度。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李洪涛对工作室目前的筹备情况和工作计划给予高度评价,并建议工作室找准工作切入点和落脚点,将建设目标和工作开展与党委学工部重点工作相融合,工作室成员围绕工作室建设目标和理念,根据自身专长和实际情况选定细化的研究方向,加强理论研究学习和相关工作研讨,凝心聚力,共同努力、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圆满完成今年的工作计划与任务。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工作室的工作开展进行交流研讨,各抒己见。

此次研讨会的开展,有利于“精管·知行”辅导员工作室紧密结合当代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围绕大学生学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理论研究与学生教育管理活动,形成实践方案与理论成果,切实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