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本科生新生年级工作组举办第一期、第二期“斛兵咖啡沙龙”

发布时间:2021-11-2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近日,本科生新生年级工作组在翡翠湖校区举办第一期、第二期“斛兵咖啡沙龙”,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应邀担任主讲并与全体2021级辅导员进行交流。

崔健以“民族和宗教政策解读”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民族工作“十二个必须”重要思想逐条进行解读。在宗教政策方面,崔健以《宗教事务条例》精神学习为切入点,从政策层面就校园学习工作生活中如何对待宗教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解读,为辅导员提供有效工作指引。崔健指出,辅导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有关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依法开展民族宗教相关工作,为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营造良好环境。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老师围绕“防电信诈骗教育”“新入职辅导员工作困惑”“新生工作重点与难点”等主题分别展开研讨。崔健就与会老师提出的困惑和问题进行回应,并要求年级工作组要结合新生特点,积极深入学生,面向新生需求开展调研,聚焦价值引领、班级建设、学习适应、防诈骗教育等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建立“清单式”育人工作台账,完善“协同式”育人工作机制,打造“分享式”育人工作方法,加强工作协同,促进工作交流,提升工作效能,凝聚育人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