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青春引路人”辅导员工作坊成功举办第四期“斛兵咖啡沙龙”

发布时间:2021-05-21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5月20日,新生年级工作组——“青春引路人”辅导员工作坊在翡翠湖校区辅导员之家成功举办第四期“斛兵咖啡沙龙”。本期沙龙由年级工作组成员葛永莉老师主讲。沙龙分为主题分享、交流研讨和培训分享三个部分,2020级全体辅导员参加。

在主题分享环节,葛永莉老师以《共探新生“浸润式”入党启蒙教育》为主题,分别从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的重要意义、新生入党启蒙的薄弱环节、新生入党启蒙的关键环节以及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路径探析四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

在交流研讨环节,年级辅导员分别围绕纵向党支部建设、党团支部一体化建设等问题展开充分交流研讨。

在培训分享环节,马贤峰、张旭和房虹姣三位老师分别分享了参加“团体心理辅导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运用培训班”的心得体会。

此次主题沙龙通过探讨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各项环节路径,加强了辅导员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