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生管理

学业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业发展 > 正文

翡翠湖校区第14周学风与寝室文明检查结果(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

发布时间:2018-12-11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各学院:

现将第14周学风建设和寝室安全文明检查情况上传,请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查看,针对相关问题进行走访了解并整改。

  

为提高学风建设和寝室文明检查数据的实用性和准确性,翡翠湖校区学风和寝室文明检查对部分检查组的检查方式和内容进行了调整,具体情况下:

1.课堂组的检查从14周起改为了电教室查看监控方式进行检查,检查范围由原来的大一和大二两个低年级调整为覆盖到翡翠湖校区本科生2018201720162015级等全部年级。同时考虑到上课班级会有其他年级重修等情况导致到课率不准确,因此实到人数在表中列出,只供给各学院相关老师作为自己所带学生到课率的参考,到课率不作为打分计算内容,计算和排名只计算违纪率。同时,学风建设中心在检查时对于违纪学生也进行了尽可能的图片留存,此将作为各位老师做学生工作的掌握和参考,需要的老师请与翡翠湖校区教育管理科刘洋老师联系

2.寝室卫生安全文明检查从13周起,以查出问题为导向,改为等级制检查,即按照评分标准和分数将所检查宿舍采用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进行评判,在计算时,将宿舍的不合格率以及与上周不合格宿舍的整改率纳入评分和排名内容(其中,不合格率=本周不合格宿舍数÷宿舍总间数×100%;整改率=上周不合格宿舍中已经整改的房间数÷上周不合格宿舍数×100%。同时,采取了组长深入组内督查制度、检查组互通互访制度等多种制度和方式平衡并统一了检查人员的评判标准,检查人员每周也将随机分配和调换,尽量确保数据公平和准确。

学风建设和寝室卫生安全检查将更好地为翡翠湖校区相关学生工作提供参考和帮助,也欢迎各学院相关老师对学风和寝室检查提供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联系人:刘洋,电话:0551-63831150

党委学工部翡翠湖校区学风建设中心

20181211

  

附:第14周学风建设与寝室文明检查结果通报:


一、2018级早操检查结果


二、2017、2018级晚自习检查结果




三、校区晚归情况


四、校区2015、2016、2017、2018级课堂检查结果





五、校区寝室文明及安全检查结果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学风建设中心

2018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