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咏流传”学生歌咏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各学院团委: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为热情讴歌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充分展示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凝聚建功新时代的磅礴青春力量,经研究决定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咏流传”歌咏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唱红色经典献礼百年华诞

二、组织形式

歌咏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由各学院团委自行组织,决赛由学校统一组织。为达到活动的教育目的,各学院团委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参与初赛。

三、决赛时间、地点

时间:暂定2021年4月下旬

地点:翡翠湖校区

四、参赛要求

1.各院均选送一支队伍参加学校组织的歌咏比赛。所有参赛的演员(含指挥、伴奏)须为本学院在校学生,不得外请。如有违规,取消评奖资格。

2.参赛曲目各参赛队伍自选,体裁形式不限,内容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弘扬爱国主义为主;参赛曲目时长不得超过6分钟。

3.比赛人数建议40-50人为宜(含指挥、伴奏),服装、伴奏、道具等自备(钢琴除外)。

4.参赛曲目须于3月28日前报至校团委,如曲目雷同,按照报名的先后顺序,后报的学院进行更换。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五、评分、评奖办法

1.评分规则

决赛采用10分制评分标准,由专家评委根据评分标准现场打分并评奖。

(1)演唱处理,感情表达(4分)

(2)主题突出,积极向上(2分)

(3)整体和谐,配合默契(2分)

(4)精神风貌,台风统一(2分)

2.奖项设置

决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

六、报名方式

联 系 人:刘老师

电话:0551-63831165

邮箱:274359548@qq.com

宣城校区参照本通知,另行组织活动。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校学生会

2021年3月23日

附件: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咏流传”学生歌咏比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