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发展团员调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各基层团委:

为进一步推动共青团持续深化改革,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加强团员先进性建设,根据团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工作的意见》精神,按照“坚持标准、控制规模、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我校拟开展2021年发展团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1年发展团员计划

按照团中央、团省委部署要求,2021年我校拟发展团员150人,具体分配情况见附件1。

二、相关工作要求

1、突出政治标准,严格入团程序。各基层团组织要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团员先进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在团员标准要求上严起来,坚持把理想信念作为首要标准,把综合素质作为重要考察内容,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使入团条件具体化,避免入团条件的泛化、虚化。要严格规范入团程序(可参考附件2、3),将入团的过程作为提升团员先进性的重要一环,切实从源头上确保发展团员质量。要严格执行新修订的《团章》和《关于严格执行年满14周岁入团的通知》规定,年满14周岁方可入团。对未满14周岁特别优秀的少先队员,按照入团积极分子加强培养,做好团队衔接。

2、做好统筹规划,及时落实计划。计划下达后,各基层团组织要结合实际,迅速研究制定2021年发展团员计划,并在收到《入团志愿书》的一周内,检查是否漏页,编号是否完整正确。要提高计划分配的科学性,在掌握各年级团支部团青比和发展团员需求等情况的基础上,经过上下充分沟通,合理做好计划分配。要坚决杜绝发展团员计划的“关门主义”现象。

3、加强工作指导,强化过程管理。做好发展团员调控工作,既要坚持目标导向,更要注重过程管理。要准确理解工作要求、科学分配计划、规范发展程序,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新发展团员要及时做好信息统计,并在1个月内录入“智慧团建”系统,低龄入团、没有发展团员编号的团员将无法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各基层团组织要加强《入团志愿书》、团员证等团务用品的发放和管理,及时回收年底未使用的《入团志愿书》和发展编号。附属中学团委需统筹对标毕业班团学比控制目标,做好各年级发展团员工作的统筹,初中毕业班团学比不超过30%、高中阶段毕业班团学比不超过60%。


联系人:邹明玥

电话:0551-63831165


附件1:2021年合肥工业大学团员发展分配名额表

附件2:《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

附件3:《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工作的意见》

附件4:《入团第一课》视频

http://tuanwei.hfut.edu.cn/2017/0502/c842a50181/page.htm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1年4月7日

    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