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就业指导

职业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职业规划 > 正文

大学生生涯规划和职业发展“开放课堂”开班

发布时间:2019-06-20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6月19日晚,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生涯规划和职业发展首期“开放课堂”开班仪式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301报告厅举行。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丁兆罡,中兴通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以及我校2020届毕业生300余人共同参加开班仪式。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丁兆罡对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生涯规划和职业发展首期“开放课堂”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向中兴通讯有限公司来校传经送宝、向为“开放课堂”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向积极参加“开放课堂”活动的校内外2020届毕业生们表示感谢。他阐述了举办“开放课堂”的重要意义:一是学生知识积累与知识架构的需要;二是学生求职过程的需要;三是学生能力提升的需要。中兴通讯有限公司系统产品技术规划部HPPD、DevOps 产品总监汤炉鑫为“开放课堂”开班致辞,他指出举办“开放课堂”于企业、学校和学生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将认真备课,讲好“开放课堂”,为学生的生涯规划和职业发展保驾护航。

开班仪式后,中兴通讯有限公司系统产品招聘总监许郴、系统产品人工智能平台AI Explorer系统架构师中心研究院敏捷管理教练丁伟、系统产品技术规划部HPPD、DevOps 产品总监汤炉鑫、华中平台招聘总监李济杨,分别围绕5G时代下通讯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转型中人才招聘的思考、毕业生择业时应该注意的事项、2020届校招解读为学生们作了“拥抱5G,未来已来”主题讲座。

在互动环节,中兴通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针对应聘技巧、面试技巧、简历制作技巧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

开班仪式前,6月18日下午,海尔集团690全球供应链高级人力资源经理、海尔华南园区人力资源总监、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苏国栋围绕“职业生涯规划发展、 互联网时代下企业管理模式的基因、 互联网时代下企业管理模式的解读、 互联网时代下企业管理模式的本质”为“开放课堂”作了主题为“创新管理”的首场报告会。

举办大学生生涯规划和职业发展“开放课堂”是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做出的创新举措,是“就业指导”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第一课堂的延伸,对提升就业质量具有重要作用。为了办好“开放课堂”,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积极调研,认真研判、主动邀请优质用人单位相关负责人来校开展专题讲座,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据了解,学校将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对接的原则,进一步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