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生资助

社会捐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社会捐助 > 正文

宝钢教育奖简介

发布时间:2021-04-05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宝钢教育奖是宝钢教育基金会设立的社会捐资助学项目,宝钢教育基金会始于1990年宝钢出资设立的宝钢奖学金(原始基金为200万元),1994年增资至3500万元更名为宝钢教育基金,2005年经民政部批准注册定名为宝钢教育基金会。该基金会是国有企业出资设立,政府支持指导,专家咨询策划,高校积极参与的教育公益事业的基金会。宝钢教育基金会所设立的宝钢教育奖是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

截至2012年,全国100余所高等院校的18816名师生荣获了宝钢教育奖,其中:北京大学孟二冬教授被追授为宝钢优秀教师特别奖,209人获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36人获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4012人获宝钢优秀教师奖,311人获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13666人获宝钢优秀学生奖,304人获宝钢优秀学生奖(台湾地区),277人获宝钢优秀学生奖(港澳地区)。

2013年宝钢教育基金会首次在合肥工业大学开展宝钢教育奖推荐评选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我校社会捐资助学规模和力度,促进我校高等教育工作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