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生资助

资助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动态 > 正文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开展“温暖相随,互助成长”勤工助学学生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作者:田院    来源:    浏览:    打印

5月2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服务中心组织勤工助学学生在翡翠湖校区风雨操场开展“温暖相随,互助成长”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活动精心设计了“风雨同行”“极速井字棋”“搭积木”“两人三足”“气球排排走”五个项目,每个项目都需要团队成员共同努力才能顺利完成。在“风雨同行”项目中,通过角色分配和扮演,大家在团队合作中学会接纳他人不足,也体会到合作共赢的快乐,“极速井字棋”考验了参与者反应速度和反应能力,“搭积木”游戏锻炼了队友间的协作和沟通能力,同时积木的不稳定性极大地考验了大家的心态和默契度,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分工不同的情况下有效沟通的重要性。最后的“两人三足”和“气球排排走”活动也在大家的默契配合和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有效促进了学生团队内部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学生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开展包含学习经验交流研讨、工作经验培训会等形式的“温暖相随,互助成长”系列活动,构建勤工助学学生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从经济资助、学业指导、就业帮扶、能力提升等多维度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