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生资助

资助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动态 > 正文

关于各学院做好2020年暑期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3    作者:    来源: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浏览:    打印

各学院: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充分保障在校以及即将入校的2020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和生活,确保学生及时准确了解国家、学校各项资助政策,顺利申请办理有关资助项目,现就做好各学院暑期学生资助热工作通知如下:

一、相关要求

(一)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前期宣传工作。各学院根据《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和《合肥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合工大政发[2019]82号),结合认定要求充分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宣传动员工作,要求学生利用暑期准备相关认定材料,同时高度重视学生诚信教育,如实提供家庭经济状况及相关材料。

(二)做好学费减免前期摸底工作。根据《合肥工业大学学费减免办法》(合工大政发[2019]83号),学校将对无生活来源的孤儿、烈士子女及符合其他国家政策规定的学生实行全额学费减免,对符合特定情况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实行部分减免。要求各学院能够积极做好学费减免政策宣传工作,认真排查调研,确保学费减免政策有效落实。

(三)做好资助热线开通及咨询工作。开通时间为7月15日—9月18日(含周六、日),每天:8:00—20:00。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热线电话工作,制定工作流程,安排专人负责热线电话受理工作,耐心解答政策咨询,妥善处理问题投诉。同时要求给每一名新生打个电话,确认其是否存在经济困难,尤其是受到疫情影响而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并做好记录及后期相关资助工作。

二、材料报送

各学院要积极贯彻暑期学生资助工作的相关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落实。《2020年暑期学院资助热线情况表》(附件1)于7月10日前报送,《2020年学院新生入学及资助热线情况登记表》(附件2)于9月25日前报送,附件均电子版报送,报送邮箱xszz@hfut.edu.cn.

联 系 人:袁老师

联系电话:62901791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7月3日

附件1 2020年暑期学院资助热线情况表.xlsx

附件2:2020年学院新生入学及资助热线情况登记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