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思政教育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学校组织学生观看“四史”教育主题视频直播课

发布时间:2020-11-18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根据教育部关于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教育的相关通知要求,按照省教育工委工作安排,学校于114日和1112日分别组织学生观看了以传承大别山精神 谱写新时代华章弘扬特区精神 续写春天故事为主题同上一堂课直播。

在《传承大别山精神 谱写新时代华章》一讲中,主讲人结合大别山区革命历史系统阐述了“大别山精神”的内涵,引导广大同学要继承和发扬大别山精神,自觉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发扬者,在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弘扬特区精神 续写春天故事》一讲中,主讲人结合深圳沧海桑田的变化对“特区精神”进行了详细的阐释,指出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标杆,应该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永向前,更高水平建设经济特区,再写辉煌篇章,让“春天的故事”更加精彩。

收看完直播之后,同学们对“四史”的了解认知更加深入,思想上受到启发和激励。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吴越同学说:“视频直播课中讲授的‘大别山精神’和‘特区精神’,激励着身处当代的我们,当代大学生一定要认真传承革命前辈浴血创造的“大别山精神”和改革先锋用开创气魄书写的“特区精神”,续写更多精彩的新故事,创造更大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