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思政教育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思政动态 > 正文

关于设立学院思政专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切实加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进校院两级协同育人机制建立,不断提升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特设立学院思政专员岗位,专人负责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相关工作的推进落实。现将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岗位要求

1.热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较强的协调沟通能力、组织管理能力、语言文字撰写能力,综合素质强。

2.学院思政专员须为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专职辅导员,每学院设1名。

3.思政专员重点对接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思想教育科、网络教育科的相关工作。主要负责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联络统筹。

二、工作职责

学院思政专员作为校院间思政工作的联络人员,在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学院的领导下,重点负责以下工作在学院的统筹、协调、落实和上报工作。

1.负责协调组织本学院日常思政教育、专题教育、主题教育等工作的开展;

2.负责本学院小班辅导、主题班会材料的收集报送;

3.负责本学院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工作的落实和材料报送;

4.负责本学院十佳大学生的评选表彰、榜样励志教育、朋辈基地申请等材料的收集和报送;

5.负责本学院“一院一品”思政精品项目的协调推进;

6.负责本学院月度思政教育工作材料的整理上报;

7.负责本学院政工干部的排课管理、教学工作量计算等任务;

8.负责统筹协调本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思政学习模块项目发布及初审。

9.负责本学院学生工作新媒体平台信息审核、舆论管控,以及向校级新媒体平台供稿;

10.负责本学院大学生网络思政教育创新性特色活动的组织开展、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的宣传动员和作品收集上报;

11.完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政策保障

1.各学院思政专员工作开展成效作为岗位工作的重要内容计入个人年度工作考核,并纳入学院整体学生工作年度考核评价。

2.各学院思政专员可参评思想政治教育、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年度专项工作先进个人。

3.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定期组织开展思政专员工作研讨、集中培训、外出调研等活动。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