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思政教育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思政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21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各学院: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我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基本技能,倡导依法文明上网,按照《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开展高校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征集活动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二、活动对象

     在校学生(研究生、本科生)

     三、制作内容及类型

     作品围绕数据安全、个人信息安全、手机安全、打击网络犯罪等内容,旨在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技能,倡导依法上网文明上网。作品类型包括微视频(音频)、卡通漫画、口号标语3个大类。

     四、活动步骤

     1.报名。各学院请按照活动安排组织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参加广告征集活动。参与学生请将作品及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活动联系人邮箱,具体报送要求请参照附件2进行。

     2.作品评选。7月2日前,由承办学院组织专家对各类作品进行初评;7月5日前,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专家对入围作品进行终评,并择优推送至上一级单位。

     五、活动组织

     承办单位:建筑与艺术学院

     活动联系人:闫志伟,15855193342,yigekk@126.com;

                 王倩,18255155979,975198474@qq.com。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我校是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开展高校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征集活动承办高校之一,各学院要把握好机会,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既要把活动作为充分展示我校广大学生的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体现教书育人工作成效的重要窗口,又要把活动作为加强师生网络安全教育的重要途径,结合实际认真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积极推动活动展开,确保取得教育实效。

     2.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广泛发动师生积极参与活动,充分利用校园报刊、广播、网络以及微博、微信等平台载体,宣传推介优秀作品,推动活动形成声势。

     3.严格规范,公平公正。各学院要按照通知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活动,坚决杜绝各类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严肃查处。

     本次活动根据报送作品数量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若干,其中一等奖获奖作品择优推送至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协调小组,参加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公益广告有奖征集活动。同时也欢迎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参加本次征集活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6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