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思政教育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思政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16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27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9月19-25日,我校在全体学生中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学校将线上线下宣传方式相结合,利用网络媒体、喷绘、宣传折页、即时通信工具等各种宣传媒体和平台,积极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和文明上网宣传;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制作并发放了网络安全知识手册,通过简洁明了的知识点和内容丰富的实例,向广大同学普及信息安全、移动安全、设备安全、法律法规等相关网络安全知识;组织开展主题宣讲、线下签名等多项体验参与活动;‍‍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班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对网络安全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激发危机感和使命感,引导学生付诸建设网络强国的实际行动。

为增强宣传教育活动的交互性、体验性,学校还积极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推广,并开放网络信息安全实验室供学生参观,通过亲身参与网络攻防操作学习网络安全攻防技能。吸引了学生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系统学习了网络安全知识,近距离感知和体验到影响网络安全的手段和技术,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实际行动,增强网络安全的防范意识和技能,做文明自律的好网民,做引领网络风尚的大学生,做清朗洁净和谐文明网络空间的积极建设力量。

  据悉,本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是学校落实中央网信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中网办发文[2016]2号)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我校历来重视学生网络安全教育,注重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创新形式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着力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倡议学生安全用网、文明用网,自觉维护网络和谐环境,大力营造依法上网的良好氛围。

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签名活动

网络安全知识手册

参观网络与信息安全实验室

网络安全主题班会

网络信息安全专题讲座

网络安全主题线下宣传活动

(徐嘉泰/文  徐嘉泰 叶璟 袁杨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