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思政教育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思政动态 > 正文

关于征集“明理苑”网络文化工作室形象标识设计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4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合肥工业大学“明理苑”网络文化工作室作为教育部首批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 始终秉持“立德明理,善事利器”的工作理念,着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和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

为进一步提升网络文化工作室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学生网络思政教育文化名片,现公开征集工作室形象标识设计方案。具体事项如下:

一、征集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师生、校友

二、征集时间

自通知发布即日起至20201220

三、征集内容

()logo

1.logo作为“明理苑”网络文化工作室的主题形象符号,应充分体现工作室内涵和特色,反映工作室宗旨使命及文化底蕴,创意独特、主题突出。作品应富有美感和视觉冲击力,特点鲜明、容易辨认、造型优美、便于使用推广。

2.设计作品应采用彩色图形设计,须提供矢量图(注明CMYK色值)和JPG格式。

(二)吉祥物

1.吉祥物名称应简短,寓意深刻,时代感强,易读易记易传播;具有亲和力和吸引力,体现工作室特色。

2.吉祥物表现形式应构思精巧,创意新颖,特色鲜明,内涵丰富,亲和灵动,可识别性强。

3. 设计作品应为可用于宣传的平面图和三维立体造型,具有实用性,便于印刷和运用于各种工艺生产制作,便于各种延伸设计,利于进行传播、推广、应用。

4.作品为电脑绘制或手绘。其中,手绘作品需提供A4幅面的彩色稿(请注明CMYK色值);电脑绘制作品需提供A4幅面彩色稿及作品设计源文件(矢量图,注明CMYK色值);或为AI格式,有三视图(正面,正侧,背面)及三维图。

(三)苑训

1. “明理苑”网络文化工作室苑训应突出工作室理念、文化,特色鲜明,文字精炼,内涵精准,朗朗上口,无负面联系和含义,具有冲击力,易于传播和记忆。

2.建议12字以内,以便用于各种媒体宣传。

四、征集要求

1.应征作品可以由个人设计,也可以由团队合作完成。

2.应征作品应包括logo、吉祥物、苑训三部分组成,并附创意说明,简述设计理念、思路、寓意等内容。

五、注意事项

1.作品应为未公开发表过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作品本身存在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作者本人承担法律责任并取消参选资格。

2.入选方案作品非最终方案,主办单位有权对提交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开发、修改、授权许可等。所有提交作品均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3.所有录用、入围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归明理苑网络文化工作室所有,不得再用于其他使用。工作室可根据需要自行用于形象宣传展示,以及在纪念品和印刷品上标记和使用等。

4.本公告及其他未尽事宜由“明理苑”网络文化工作室负责解释。

六、奖励办法

评选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专家评审的方式评选优秀作品。征集作品活动拟设立一等奖一个,颁发证书及奖金人民币3000元;二等奖两个,颁发证书及奖金人民币2000元;三等奖三个,颁发证书及奖金人民币1000元。

七、提交方式

作品均须通过邮件提交,发送至电子邮箱:xgbwlk@hfut.edu.cn。作品以附件形式打包上传,电子邮件主题及附件文件请按照“网络文化工作室形象标识+应征者姓名+联系方式”命名。

联系人:陈老师  0551-62901397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