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思政教育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思政动态 > 正文

关于组建第二期《高等数学》朋辈讲师团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04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各学院,全体学生: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学业指导和帮扶,鼓励支持学生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充分发挥学生朋辈教育的作用,推进学风建设,培育优良校风学风,党委学工部于2017-2018学年组织开展了首期《高等数学》朋辈讲师团,组建了4个教学班,招募选拔了10位学生讲师,为近700名2017级学生提供了《高等数学》课程的授课、答疑等辅导活动,辅导效果得到了广大同学的认可。经研究决定,继续在全校范围内遴选招募优秀学生组建第二期《高等数学》朋辈讲师团,针对2018级学生开展相关辅导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人数

15人左右

二、招募条件

1.2017级及以上年级学生(含研究生)均可报名;

2.学习成绩良好,《高等数学》课程成绩优秀,基础知识扎实;

3.富有热心,乐于奉献,责任心强;

4.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综合素质突出。

三、招募流程

1.报名阶段

请有意报名的同学填写附件中的报名表,并打印一份本人成绩单,于12月9日前将材料交至学工部(翡翠湖校区交至综合服务南楼315室,屯溪路校区交至德园四楼429室),电子版报名表请发至xgbjgk@hfut.edu.cn。

2.面试阶段

学工部将在报名结束后组织面试环节,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面试侧重考查学生的沟通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

3.聘任阶段

报名和面试结束后,将综合考虑遴选优秀同学担任《高等数学》朋辈讲师团讲师,召开聘任大会并颁发聘书,聘期为一年。聘期结束后,学工部将为朋辈讲师颁发工作证明,并根据朋辈讲师实际工作情况和学生反馈情况,遴选优秀讲师予以宣传表彰。

四、工作要求

《高等数学》朋辈讲师团将每周在课余时间至少为同学们开展三次学业辅导,两次课堂教学,一次问题答疑。被聘为《高等数学》朋辈讲师团讲师的同学应根据教学要求,精心备课,认真上课,热心答疑,服从讲师团的统一安排。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8年12月3日


附件1:《高等数学》朋辈讲师团个人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