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思政教育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思政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党校第56期大学生学员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6-10-14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9月28日下午,党校第56期大学生学员班开班典礼分别在屯溪路校区斛兵礼堂和翡翠湖校区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袁自煌,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张效英,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翡翠湖校区管委会、各学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后,袁自煌给本期党校学员上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第一课。他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线,紧密联系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生思想实际,用平实生动的语言,分别从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章程和党的纪律、立足岗位为党的事业奋斗、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五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

袁自煌指出,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建立在科学理论基础之上的,并在实践中证明了其真理性和科学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必然要求,是共产党人的基本政治立场和价值标准。党的纪律是工人阶级高度组织性和纪律性的重要体现,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重要保证。

袁自煌强调,坚定理想、践行宗旨、严守纪律最终都要落实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的实践中,广大学员要实干成才、实干立业、靠实干成就人生的价值,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建功立业。他希望广大学员保持修养的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觉悟;坚持精益求精,练就为人民服务的过硬本领;砥砺意志品质,全心全意忠诚地为党的事业奋斗!

开班典礼上,张效英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学员充分认识参加培训的重要意义,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二是希望学员自觉担当使命,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三是希望学员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做新时代的有志有为青年。

开班典礼由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马文革主持。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峰布置了本期党校学员班教学计划,并提出纪律要求。党员班学员代表孙宗强,发展对象班学员代表刘玉红、陶相颖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