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主题活动

建党百年献礼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建党百年献礼 > 正文

合肥校区举办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学生组)复赛

发布时间:2021-05-1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5月12日晚,合肥校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学生组)复赛在东风报告厅顺利举行,通过初赛选拔出的7支队伍参加此次竞赛。

复赛采用现场问答形式,主要围绕党的光辉历程、党的优良传统、党的先进精神等内容,设置先声夺人、眼疾手快、同舟共济三个环节,包括小组风采展示、必答题、抢答题、你说我猜等内容。竞赛过程采取小组随机抽题、评委仲裁评判、设备现场记分、纪委随赛监督方式进行,保证了复赛的公平公正。

竞赛过程中,各队伍沉着冷静,展示了扎实的党史理论基础。风采展示环节,一马当先队用红色故事歌颂黎明,百舸争流队精彩呈现真理的味道,水木弦歌队链接时空告白祖国,芯光队生动演绎再现钱学森回国,众人拾柴队用歌声唱响我们都是追梦人,星火燎原队再现红船上的历史时刻,不忘初心队以一封家书读懂共产党人的初心。答题环节,7支队伍更是反应迅速、分分必争,现场掌声不断、呼声不停。互动环节,现场观众竞相参与,答题积极。经过激烈角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队、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团队夺得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团队、管理学院团队斩获二等奖,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团队、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团队、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团队荣获三等奖。合肥校区将从获奖队伍中择优推荐四支队伍参加最终决赛。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的重要举措,不仅展现了学生党员锐意进取的勇气和蓬勃奋发的朝气,更充分调动了广大学生学习党史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学校营造起学党史、知党情的浓厚氛围。

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同志出席并为获奖团队颁奖,各参赛学院老师、学生代表观看了此次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