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主题活动

四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四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关于组织学工系统观看学习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3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 为了和平>的通知》要求,作为“2020年学生工作创新论坛暨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重要环节,经研究决定,11-12月在全体辅导员和在校生中开展“观看学习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二、活动内容

1.组织观看学习。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作为加强辅导员“四史”学习教育和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按照6学时纳入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计划。

2.开展座谈研讨。充分利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重要契机,组织辅导员在学院范围内开展座谈研讨,交流体会,深化认识。

3. 加强教育引导。把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度融合,积极引导广大学生观看纪录片,通过班会、主题党团日等活动,介绍革命传统、讲述英雄事迹、分享个人感受。

4.营造良好氛围。通过校园网络、微信公众号等校院新媒体平台,及时报道观看学习情况,广泛刊发观看评论和观后感,强化“四史”学习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风貌,营造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矢志奋斗奉献的良好氛围。

三、活动安排

1.11月中旬-11月下旬,学工部和各学院组织辅导员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每人撰写观看心得1份。

2.11月下旬-12月上旬,学工部和学院分别组织辅导员、学生开展座谈研讨。

3. 11月中旬-12月上旬,各学院在学生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4. 4.11月中旬-12月中旬,学工部和各学院新媒体组织及时刊发相关宣传材料。

 四、材料提交方式和要求

请各学院定期将活动阶段开展情况报送学工部,1210日前报送最终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材料清单如下:

1.辅导员观看心得电子版1份(不少于1000字,要求原创,后期将汇编存档);

2.活动开展情况:活动名称、主题、时间、形式等,每个活动附1-2张图片,图片要突出主题、高清;

3.各学院活动宣传情况:新闻链接、微信推送等情况。

联系人及电话:陈 喆  62901397

材料报送邮箱:459668922@qq.com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