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主题活动

爱校荣校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爱校荣校教育 > 正文

学校举办“爱校我使命·荣校我担当”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1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5月13日,合肥工业大学“爱校我使命·荣校我担当”主题演讲比赛在翡翠科教楼大报告厅举行。

比赛自4月初启动以来,通过初赛选拔,最终有10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激昂高亢、情感真挚,通过优秀校友事迹的介绍分享、老一辈工大人专业精神的传承发扬、个人与学校感人故事的深情回顾、荣校强校愿望的热烈抒发,讲述了工大人、工大事、工大情,发出了工大青年响亮的爱校之声,表达了工大学子对学校的炽热情怀和荣校的信心决心。

选手们用极具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现场评委和观众,博得阵阵掌声。经评审,管理学院彭雯昕,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安垍朋斩获一等奖;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蔡敬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洁、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杨雅婷夺得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任星宇、建筑与艺术学院刘子晔、文法学院张静茹、化学与化工学院田坤、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余婉蓉荣获三等奖。

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到场观摩。

为切实推进“五育并举落实行动计划”,根据我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实际,学校拟定《关于在全体学生中开展爱校荣校主题教育的通知》,并于3月28日举行爱校荣校教育启动仪式,旨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加强学生爱校荣校教育,激发学生护校兴校意识。此次演讲比赛作为爱校荣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是引导同学们理解爱校的“意义”、学会爱校“方式”的重要形式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