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团学工作

团学组织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改革 > 正文

我校两个团支部入选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结果。经支部申报、校内推荐、省级遴选、全国选拔、投票公示等环节,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北斗导航信息处理创新团队”团支部、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勘查技术与工程2015级2班团支部两个支部双双成功入选。这也是我校继2016年1个团支部入选首批该国家级荣誉后的又一重要跃升,有效反映了我校共青团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基层团组织建设不断加强提升的新气象新成效。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北斗导航信息处理创新团队”团支部是我校探索实施科研团队建团组织的创新机制成功案例。支部现有成员32人,其中团员21人,保留团籍的党员11人。支部以社会热点和重大需求为己任,以自主创新为动力,深入实施“立根铸魂”、“科技创新”、“公益筑梦”三大行动,广泛开展理论学习、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等活动,争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团支部。支部曾获2016年度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2017年度“安徽省团员先锋队”等荣誉称号,支部科研成果曾获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勘查技术与工程2015级2班团支部现有成员33人,其中中共党员9人,共青团员24人。支部突出思想引领核心任务,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定期开展阅读红色经典主题读书沙龙,注重发挥实践育人功能,结合党的十九大等重大事件,组织开展主题调研、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支部注重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浓郁学习氛围,通过创建“无手机”课堂,建立学习互助小组,开展学习周测、英语晨读、学习经验交流会等活动,激发成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支部成员学业通过率为100%,有8名同学位列专业前10名。支部曾获校“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团支部”“先进班集体”等荣誉。

基层团组织是团的政治基础、组织基础和工作基础。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校团委按照共青团改革和从严治团相关要求,着力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深入实施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通过扎实做好基础团务、广泛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创新开展特色团支部创建、集中开展组织整顿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基层团支部的组织运行活力、工作开展活力、团员参与活力不断提升,团支部在全校共青团工作中的基础性、源头性地位和作用发挥日益彰显。

1.png

“北斗导航信息处理创新团队”团支部骨干合影

2.jpg

勘查技术与工程2015级2班团支部实践合影

(刘芳芳/文 柴煜奇 秦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