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团学工作

团学组织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改革 > 正文

第六期共青团新媒体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1月7日晚,第六期共青团新媒体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翡翠湖校区1教102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刘芳芳出席开班仪式。

仪式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开幕。校团委邹明玥老师宣读了第六期共青团新媒体培训班课程安排与纪律要求,校团委新媒体中心主席张龙欣同学介绍了新媒体培训班的意义和往期培训班发展历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娇雯作为第五期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外国语学院2020级本科生徐思佳作为第六期学员代表发言。

校团委副书记刘芳芳对第六期共青团新媒体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积极提高自身道德修养水平,共同构筑新时代清朗网络环境。二是要做青春正能量的传播者,利用网络开展青年思想建设引领,强化青年理想信念教育,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三是要做校园新媒体技术的引领者,掌握必备的新媒体技能,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时刻走在时代技术前沿,更好的服务广大青年同学。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聆听了校团委新媒体中心米中美和张龙欣同学作的《运营与管理—高校新媒体运营理论研究》特色讲座 。

近年来,校团委高度重视共青团新媒体工作,推动构筑网络舆论战地,宣扬发展正能量。不但推出一系列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内涵丰富、载体新颖通俗的新媒体产品,并且持续开办多期规范化、系统化、课程化的共青团新媒体培训班,结合工作实际需要,形成了新理论学习、新形势分析、新媒体运营、新技术应用以及网络安全、网络素养、网上团建等一系列丰富课程,基层团学组织网上共青团建设水平和青年学生知网、懂网、用网水平显著提升。

(邹明玥/文 邓育心/图 孙彩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