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软件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软件学院 > 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对话·工大”新生入学前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0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系统指导和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环境、科学规划大学生活,8月15日至22日,软件学院陆续开展“对话·工大”新生入学前教育活动,多措并举引导新生了解校园、了解学院、了解专业。

“对话·工大”之话报到8月17日,2022级新生辅导员洪晓梅通过线上开展新生入学前主题班会,软件学院全体新生参会。会上,辅导员详细解读了新生入学指南,认真传达了新生到校后的相关要求,并提醒新生提高防诈骗意识,为学生顺利返校做好准备。8月19日,新生入校报到前夕,辅导员通过抖音平台发布“洪导带你看报到”线上直播,以直播的方式带领新生云体验校园环境、报到环境,详细解读报到流程。

“对话·工大”之话专业8月19日,软件学院邀请2021级学长刘圣鑫开展线上交流会。刘圣鑫以自身在工大的成长为主线,通过故事分享的形式为新生做了一场大学生活和学业导航,引导新生熟悉校园环境和做好学业规划。8月22日,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系主任徐本柱老师结合学院特点、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培养模式、毕业去向等方面展开介绍,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认知教育课,帮助新生了解所学专业,提高新生的专业认同感。同时,徐老师还为同学们推荐了学科入门启蒙书目《数学之美》,鼓励同学们从书籍中感受数学之美,充分利用合肥工业大学提供的广阔平台与资源,努力成为创新型软件工程人才。

“对话·工大”之话家校8月2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储文静和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洪晓梅召开线上主题家长会,全体新生家长参会。储文静老师结合学院实际,为学生家长介绍了学院概况、专业发展概况、学生工作概况,并为家长详细解读了学校的“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人才培养体系。洪晓梅老师结合家长关心的学生来校报到事项以及后续教育教学安排给家长做了解读。为今后开展家校协同育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入学前教育对新生及家长有着引导性的重要意义。据悉,学生入校后,学院将在军训期间开展集中性主题教育,在新生入校第一学期组织开展延伸教育,全方位帮助学生适应新阶段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