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微电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微电子学院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开展“植树造林,增绿添彩”植树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作者:叶青青    来源:微电子学院    浏览: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弘扬雷锋精神,3月11日,在全国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本科生党支部在翡翠湖风景区开展了“植树造林,增绿添彩”植树节主题党日活动,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本科生党支部38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环保倡议、植树造林两个部分。在环保倡议模块,唐珍珍同学作为代表进行了“保护环境,植树造林”主题的倡议,她说:“植树造林,绿化家园,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保护绿色生态环境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更是每位公民光荣而神圣的职责。让我们行动起来,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观的指引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带领下,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植树造林环节,党员同学们奋勇当先、热情饱满、分工协作、相互配合,一个个干劲十足,争做植树添绿的参与者。从抡锄挖坑、手扶树苗、挥锹培土、覆土浇水,各个环节井然有序、配合默契,通过一下午的时间,同学们齐心协力将棒棒糖月季、穗花牡荆种植在翡翠湖风景区西南门附近的绿化区域中,看着自己亲手种下的树苗生机勃勃、迎风伫立,大家都感到无限欢喜,收获颇丰。最后,同学们将写有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本科生党支部的标识牌放置,以供日后的维护。

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三月是雷锋月,也迎来了植树节,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做雷锋精神的继承者和践行者,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表率。要以实际行动宣传绿色生态意识,今后,将持之以恒开展绿色生活创建行动。”

本次“植树造林,增绿添彩”植树节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保护环境、爱护树木的责任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