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数学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数学学院 > 正文

数学学院举行“数梦蓝图”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8    作者:任颖    来源:数学学院    浏览:    打印

5月14日下午,数学学院“数梦蓝图”就业指导讲座在翡翠湖校区举行。平安产险安徽分公司人事经理孔凡荣和DXC technology 产品研发部于鹏来校与学院2018级本科生交流。

孔凡荣以《金融保险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为题,结合企业招聘实际详细介绍了金融保险行业的职业规划、HR如何筛选简历和如何准备面试等,告诉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厘清职业发展方向,明确职业发展准备过程,主动提升求职技能。于鹏以《职业发展与规划(IT方向)》为题,从企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职业规划模型、职业发展规划路径等角度,结合企业实际与同学们做了分享交流,鼓励大家要主动学习前沿知识技术,在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主动提高社会适应能力,勇于实践、敢于创新。

“数梦蓝图”就业指导讲座作为数学学院2021年“大学生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邀请相关企业负责人和优秀的管理人员来校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拉近学生与企业、社会的距离,帮助同学们端正就业态度、明确就业目标,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后期,学院还将通过“数苑有约”就业分享交流、“数动我心”就业心理调适讲座、“数梦研途”就业宝典制作和“数你莫属”模拟面试等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激发学生就业的内在动力,切实加强就业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