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 正文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顺利举办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第二场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14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立足学科前沿,了解学术动态,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2017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在近期拉开帷幕。20171109日晚上七点,学院在院办二楼会议室顺利举办第二场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王芳彬教授做了题为《细菌鞭毛马达在不同负载下的转向改变动力学研究》的学术报告,此外学院的三名国奖获得者也对其研究成果做了汇报。瞿昊教授作为点评老师应邀出席。报告会由该院院长查学强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开始之前,查院长对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整体规划做了详细说明并对王教授做了简单的介绍。在报告中,王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化合物与营养物质对细菌鞭毛马达运动动力学的影响。在课题研究方面,王教授建议研究生在确定自己的课题时应先进行文献调研,根据他人的研究成果提出自己的疑问,再逐渐形成了自己的课题。同时告诫大家,同一实验在重复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不同的现象,这时我们不应该简单评判,而要详细分析出现误差的原因。最后,同学们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与王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王教授对所提问题给予了专业、详实地解答。王教授还鼓励同学,在做科研的时候要多多思考,不要只是盲目的做实验,而是根据实验结果多总结反思,敢于提出质疑,才能做出新的东西。

随后学院2015级获得国家奖学金的三位研究生进行了成果汇报。三位师兄对自己的工作做了细致讲解,他们将自己的科研思路分享给大家,值得我们效仿。汇报结束后瞿教授和王教授针对师兄们的汇报情况给出了建议和指导意见,并对三位国奖获得者的工作予以肯定和鼓励。

本次报告会使同学们拓宽了学术视野,从王教授的科研方法、科研精神和学术态度中得到了深刻的启发,受益匪浅,也从优秀师兄们身上学到了严谨的科研态度和有效的科研方法。生医学院第二场研究生学术交流报告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