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 正文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凝心聚力”新生心理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1-14    作者:刘雯雯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培育健康向上的阳光心态,促进学生身心发展,近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面向2022级开展了“凝心聚力”新生心理主题班会,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

本次新生心理主题班会由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统筹组织,6名新生心理委员在接受专题培训后,精心设计心理主题班会方案,充分发挥朋辈骨干的心理育人力量。在“凝心聚力”新生心理主题班会上,各班心理委员通过“大风吹”“人体拷贝”“数鸭子”等趣味活动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在轻松愉悦的互动中消除距离感,增加彼此间的默契感,提升班级凝聚力。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刻板印象”“晕轮效应”等心理小贴士,帮助大家更好地去认识心理健康、维护心理健康。最后,在“我的大学”环节,同学们以“绘画接龙”的形式描绘出了一幅未来四年的憧憬图,分享了自己对于大学的期待和规划,用满心的热情去拥抱未来!

本次新生心理主题班会是2022级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引导学生树立自助求助意识,切实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