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学院举办职航计划暨二〇一七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2016-05-10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加强学生就业指导工作,让学生及时地了解、认识就业,做好职业规划和准备, 510下午1630,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职航计划暨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启动大会在屯溪路校区西二教102举行。仪器学院副院长夏豪杰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钟小要老师,2013级辅导员刘萍老师及学院2017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13级辅导员刘萍老师主持。

首先,2013级辅导员刘萍老师对2017届毕业生考研、保研、就业发展意向情况作了介绍,并就职航计划做了部署,鼓励大家关注就业信息,树立目标,积极提升自我。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钟小要老师深入分析了当前的大学生就业形势,对相关工作做了强调和说明,并希望2017届毕业生务必认清就业形势,端正就业态度;展示自我优势,增强竞争实力;把握求职机遇,珍惜就业机会;重构发展自信,迎接就业挑战。并通过近年的实际案例强调了毕业生应做好四个方面的准备:心态准备、专业职业能力准备、社会能力准备、就业资料准备。

副院长夏豪杰老师就同学们所关心的考研与就业关系、专业岗位胜任力等方面问题为大家做了介绍。夏院长首先介绍了本学科的学科特点,就业能力要求,以及为什么要读研,如何认识读研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希望同学们在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形势的同时找准自己的定位,积极做好就业和考研的各种准备,保持良好的心态,利用有限的时间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近期,学院将结合学院学生具体情况,根据职航计划的有关安排,举办一系列的准毕业生专业发展导航辅导,就业知识、就业技能和就业政策讲座,职场礼仪与个人修养宣讲,优秀学长就业经验交流会,组织简历设计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模拟企业面试,开展知名企业、优秀校友大讲堂等多种活动,对准毕业生进行宣传、教育和引导,帮助其提高就业意识,转变就业观念,准确定位,增强自信,掌握相关的就业知识和技巧,促进毕业生就业质量的整体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