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春季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4月25日-27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分别在屯溪路校区、翡翠湖校区开展了以“全力守护,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主题的春季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年级辅导员、本科生研究生网格员和主要班级干部参会。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从提升思想站位、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履行网格员职责三方面进行了相关部署安排,教育引导学生加强对校园安全意识的认识和理解,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健康管理、假期管理等校园安全相关工作,依托学院网格化体系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要善于观察,预防为主,做好日常管理、突发事件处理和心理危机干预,注意传染病防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确保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防范化解安全稳定风险。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洁结合工作实例,就校园安全建设做出了深刻阐述。她要求,要深入理解“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发挥学生网格员的重要作用,推动“学院-教师-学生”协同配合,形成维护校园安全的工作合力;要突出抓好日常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安全预警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努力保障校园的平安稳定。

本次会议作为日常事务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同学们解读了假期安全管理相关政策要求,提高了网格员、心理联络员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技能,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会后,各年级辅导员通过深入课堂、走访寝室、实验室安全检查等方式,将校园安全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安全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社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