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读书小组举办“共赏红色文物,共话红色精神”主题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3    作者:张鑫淼    来源:    浏览:    打印

6月1日下午,经济学院“酒笙清栀,一缕书香”读书小组于翡翠湖校区六号楼学生社区举办“共赏红色文物,共话红色精神”主题读书沙龙活动。

小组成员共同阅读了书籍《红色文物中党的成长史》,围绕“嘉兴南湖红船”、“上甘岭阵地上的红旗、弹片土和工兵锹”、“恢复高考的第一张准考证”、“小岗村的红手印’”等红色文物,小组成员深入书本,共同探寻文物背后的红色故事,分享阅读感悟。卢彦冰同学认为通过红色文物学习党的历史,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韩明哲同学认为本书拉近了历史文物与读者之间的距离,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王露同学认为红色文物中蕴含的一段段真实的红色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向革命先辈学习,不畏艰险,砥砺前行,勇担时代重任。

本次活动是“酒笙清栀,一缕书香”读书小组主题读书沙龙活动的第六期,活动激发了学生学习党史的兴趣,引导学生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