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爱未来”职业发展辅导员工作室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校友榜样说”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15    作者:严瑾    来源:    浏览:    打印

313日上午,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爱未来”职业发展辅导员工作室、经济学院组织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校友榜样说”。讲座邀请了我校经济学院2022届毕业生张文欣担任主讲嘉宾,围绕“毕业季,我的选择”主题,分享了考研、求职、留学的经历和经验,学院2020级、2019级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张文欣从个人基本情况、时间规划、学校选择、申请材料准备等方面介绍了出国留学的经验,重点结合自身的经历,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就业形势,分享毕业季如何在求职、留学、考研等方面做出选择,建议同学们找准目标定位、明确自身优势,提前做好准备,参加高质量的实习,积累工作经验,提升竞争力。讲座结束后,与会同学就文书撰写、实习途径、语言备考等目前关注和困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分享嘉宾耐心地给予了解答。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朋辈引领的作用,引导学生准确地把握当前就业形势,进一步明确自我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找到现阶段的奋斗目标,对于拓宽学生就业路径、帮助学生做好个人职业规划有十分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