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化学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开展“企业人才甄选与职业辅导”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5    作者:房虹姣 张子蔚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浏览:    打印

5月12日晚,化学与化工学院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开展“共创佳话”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之求职能力提升讲座,讲座由大型企业人力资源高管、高级经济师宋敬主讲,主题为“企业人才甄选与职业辅导”。本次讲座同时在翡翠湖校区及宣城校区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学校500余名本科生聆听了本场讲座。

宋敬首先提出“企业与应聘者之间信息不对称”这一问题,并结合自身丰富的人力资源工作经验,分析企业在人才甄选时的逻辑思维,详细阐述了简历被淘汰的原因,通过具体实例引导学生挖掘个人优势,鼓励学生通过“关键词说话”“动词说话”“数字说话”“结果说话”等方式充分表达自己独一无二的亮点;此外,宋敬深入剖析了企业如何从“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综合能力”“个性特征”“求职动机”“价值观”六个方面进行面试甄选,并以无领导小组讨论为例,以场景再现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一场面试的全过程。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受益匪浅,对求职面试的准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本场讲座是化学与化工学院“共创佳话”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学生更加清晰的了解求职面试等环节的准备方式,引导学生积极挖掘个人优势,切实提高求职技能,更好的实现学生在求职过程中的信息对称,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