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化学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我校十佳大学生党员朋辈教育研习营举办第一期“ta力量”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7    作者:类超 柴赛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浏览:    打印

3月15日,学校十佳大学生党员朋辈教育研习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屯溪路、翡翠湖校区的学生社区同步举办第一期“ta力量”系列讲座活动,邀请了荣获“2022年合肥工业大学十佳大学生党员”称号的张启民、姚恽、李寒雪同学担任主讲,研习营50余人参加。

活动中,经济学院本科生姚恽围绕“ta力量——二十大篇:与世界同行,书写青春篇章”主题,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线,结合自身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讲述了中国“一带一路”十年以来的发展变化,鼓励同学们要立足于全球视野,讲好中国故事。化学与化工学院本科生李寒雪围绕“ta力量——大学之旅:坚定理想信念,争当有青年”主题,以家风传承为主线,讲述自身入党历程与成长故事,并分享班级建设的意见与经验,帮助与会同学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机械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张启民围绕“ta力量——经验分享:重塑自我再蜕变,精彩大学正”主题,以大学生涯规划为主线,结合成长经历从时间管理、团队合作等方面进行分享,引导同学们多学习、多实践、多奉献。互动交流环节中,与会同学针对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积极提问,朋辈导师一一热心解答,活动效果显著。

本次活动是我校十佳大学生党员朋辈教育研习营的系列活动之一,聚焦先进党员的典型事迹和风采,为低年级同学传播红色的种子,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涵养家国情怀,充分发挥朋辈教育的传、帮、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