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化学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主题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3-03-14    作者:房虹姣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浏览:    打印

3月13日清晨,化学与化工学院在屯溪路校区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主题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化学与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以及本科生、研究生近1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沐浴朝阳,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着五星红旗,走上升旗台。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激昂的旋律,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同学们以饱满的姿态,高唱国歌,传达满腔爱国深情,矢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学院2020级本科生朱乐涵、王欣媛深情朗诵《青春践行二十大,化才点亮志愿红》,激昂的诵读声中,传承那一抹“志愿红”的号召萦绕同学们心头,“雷锋精神”的内涵直击在场师生的内心。祖国建设的接力棒已经交接到新时代青年手中,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脚踏实地,秉承“工业报国”之志;勇立潮头,践行雷锋精神,不负青春韶华,勇担责任使命。

学院2019级本科生陈莉向全体同学郑重提出学习雷锋的倡议,动员同学们笃定信念,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倡导者;主动志愿,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艰苦奋斗,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学雷锋,正当时,新时代青年学生更应秉承志愿服务理念,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金锋在讲话中勉励青年学生,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从雷锋精神中不断汲取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厚的道德滋养;要善于用雷锋精神激励自我成长,突破自我小格局,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要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希望同学们弘扬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共同奋斗中早日实现。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学生深入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激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让学雷锋在校园中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