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5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1月11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翡翠科教楼A1106开展了“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海林、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世国和党支部成员参加活动。

会上,张海林向大家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个人感悟,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详细解读了本次新修改的50处内容,强调新修订的党章凝聚了全党同志的意志,增写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调整完善了党的奋斗目标,把党的十九大以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取得的重大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体现在党章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了思想、意志和行动。带领大家学习和研读新修订的党章可以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加深理解,坚定理想信念。

张海林在活动最后要求党员同志要加强原文学习,党支部要将学习新党章纳入“三会一课”学习计划,逐字逐句学习,努力做到领悟本质;要在实践中践行党章,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志愿服务、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中亮身份、作表率。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支委和其他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办好各项支部活动,增强支部的组织凝聚力,向样板党支部看齐,争当先进典型。

本次党支部主题活动是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学生中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旨在增强党员的党章意识、党员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激励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