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研”途相伴,全力以“复”考研复试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5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持续推进学院2023届考研工作,帮助考研学生从容应对复试,提高考研学生复试备考效率和成功率,3月初至今,材料学院组织召开多场次考研复试指导讲座。毕业班辅导员及学院2022级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参与主讲,学院百余名考研学生参与。

毕业班辅导员表示考研结果关乎个人成长与发展,希望大家充分重视复试与调剂工作,做足准备、把准信息、多方交流。他从复试礼仪切入,详细讲解了研究生复试技巧及面试注意事项,他强调复试主要考察思维拓展能力、专业基础能力及沟通协调能力,同时做到复试前充分准备,复试时全力发挥。随后,学院2022届优秀考研上岸校友结合自身经历进行考研复试与调剂的经验分享,希望大家认真阅读目标院校的复试要求、熟悉面试流程,在复试时沉着冷静,自信作答!

本次指导为考研学子在复试与调剂准备中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学院也将持续推进考研精准服务,帮助学生实现深造梦想,助力2023届考研学子金榜题名,成功上岸。

(葛海涛/文 李靖之/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