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材子助学”朋辈辅导小课堂

发布时间:2023-03-15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营造优良学风,帮助学生解决开学考试的难点痛点,材料学院学业辅导中心开学前两周,面向低年级同学开展了“材子助学”朋辈辅导小课堂。班级学习骨干、低年级同学参加了本次辅导活动。

本次辅导是结合前期班级学习委员收集调研的同学们学习中的问题、困难,具有针对性对同学们普遍反映问题较多的《高等数学》《工程图学》进行集中辅导。三位小讲师结合自身学习、凝练出自己的解题经验与答题技巧,带领同学们系统的梳理了章节考点,针对同学们复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讲师的精彩授课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材子助学”朋辈辅导小课堂是材料学院学业发展中心开展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通过朋辈间的帮扶提升,切实解决学业困难同学的现实问题。同时加强榜样引领,发挥学生骨干在学生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学业发展辅导分中心今后将继续坚持朋辈助学,创新辅导形式,为学生学业发展保驾护航。

(唐锴/文 王小倩/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