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领航青春,同心而行“学生心理骨干凝聚力提升团体辅导

发布时间:2023-03-13    作者:古越    来源:    浏览:    打印

3月9日晚,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在屯溪路校区5号楼社区沙龙空间开展了“领航青春,同心而行”学生心理骨干凝聚力提升团体辅导,活动由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古越老师担任带领者,学院2022和2021年级班级心理委员和社团心理骨干23人参与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在“喔喔闯天涯”活动中实现“破冰“,大家从“鸡蛋”“小鸡”“凤凰”三者的变化中,体会工作和生活中的成功与失败,顺境与逆境,教会大家正确分析成功与失败的经验,如何看待各种挫折,如何从挫折中汲取经验和教训。“戴高帽”活动中,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开放、真诚地对坐在中间的同学进行夸奖,同学们从他人口中发掘了自己的优点,不仅帮助成员建立了自信,也增进成员间的相互欣赏与接纳。“走出圈外”活动中,同学们互相分享在工作遇到的困难、困惑和收获,同学们找到彼此的共鸣,学习了自我开放,了解他人,尊重他人以及解决冲突的办法。在“解开千千结”和“互相拍拍背”活动中,同学们变的更加熟悉,更加能够理解和关爱自己的伙伴,在团队协作中深刻感受到了每一个人对于集体的作用以及集体对于个人的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是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领航青春,拥抱阳光”朋辈互助技能提升计划心理委员“三重”角色精英训练营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心理骨干更好地了解自我,加强团体凝聚力和团队精神。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进一步认识到个体与团体之间的关系,将不断努力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发挥朋辈心理骨干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