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学雷锋精神,续红色血脉”学雷锋活动月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作者:侯崇琦    来源:    浏览:    打印

3月3日上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学雷锋精神,续红色血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暨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在逸夫楼1009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学生组织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出席座谈会。

会上,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左能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交流分享环节,学校十佳社会公益标兵、十佳少数民族大学生、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学院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等分别就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雷锋精神是火热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一个精神符号,是激励一代代青年投身伟大事业的强大精神动力,要让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学习雷锋精神在青年大学生中蔚然成风。

会上,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刘开阳解读了学院“‘熠’起学雷锋,建功新时代”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学院将围绕“学雷锋,话传承”、“学雷锋,做实事”、“学雷锋,树新风”三个方面,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践行雷锋精神,打造雷锋月品牌活动,辐射带动全体学生在奉献服务中展现青春风采。

最后,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解读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传承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要求要学习雷锋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坚定立场,学习雷锋躬身实践、岗位建功的实干担当,学习雷锋乐于助人、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学习雷锋艰苦奋斗、敢于斗争的坚韧气质。并就开展好学雷锋活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组织化,把学雷锋活动融入学生组织体系;二是要注重常态化,把学雷锋活动打造成实践品牌;三是要突出时代化,创新学雷锋活动形式载体。

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的精神滋养心灵,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学院将以雷锋月为契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