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追忆先烈英雄魂,砥砺奋进新征程”英烈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1    作者:陈紫燕 孟晨曦/文 综合/图 蔡伟伟/审核    来源:    浏览:    打印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4月2日,机械工程学院紫笛社、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及2021级本科生代表前往大蜀山烈士陵园共同开展“追忆先烈英雄魂,砥砺奋进新征程”英烈祭扫活动。

上午八点半,英烈祭扫活动正式开始,现场礼兵就位,青年学生们面对着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共同唱响《义勇军进行曲》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随后,在礼兵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向烈士纪念碑鞠躬并进行宣誓,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和无尽的敬仰之情,全体青年学子献上一朵朵寄托哀思的小黄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意。

祭扫活动结束后,青年学子来到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进行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观看、用心体会馆内展览物品和视频短片,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要学习烈士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