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队伍建设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新聘辅导员入职仪式暨暑期学生工作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10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各学院: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2021年学校学生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见效,探寻学生工作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的新思路、新观点、新举措,经研究,决定举办2021年新聘辅导员入职仪式暨暑期学生工作研讨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有效落实学校学生工作“十四五”规划,重点围绕2021年学生工作要点,集思广益、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推动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会议重点

1.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坚守育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通过“初识工大、融入工大、志在工大”,激发新聘辅导员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自信心、仁爱心、责任心和敬畏心。

2.依托“建党百年、工业报国”企业行,聚焦新形势下用人单位发展现状、毕业生需求、招聘要求等,探讨如何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3.依托“群策群力促发展、提质增效开新局”高校行,立足于“一体化”学生工作体制机制建设、校院两级学生工作运行体系、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路径、新形势下劳动教育等,探讨如何促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4.依托“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红色行,通过精神谱系宣讲、典型人物讲述、红色文化传承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着力提升学生工作队伍育人能力。

5.聚焦“六项行动计划、八项重点工作”,精准畅谈开展学生工作重点任务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系统谋划新学期学生工作,确保新学期学生工作思想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6.瞄准学院学生工作考核、辅导员工作考核两个评价体系,结合学校学生工作实际,探讨如何构建科学合理全面的学生工作考核评价指标体系,激发学生工作原动力,汇聚学生工作能量场。

三、会议时间

2021822

四、会议地点

另行通知

五、参会人员

全体学生政工干部

六、会议安排

(一)822日上午9:00-9:302021年新聘辅导员入职仪式。

(二)822日上午9:40-11:40:就业调研、高校走访、红色基地寻访分组汇报;延安党史学习心得分享。

(三)822日下午14:30-17:30: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学院学生工作考核、辅导员工作考核专题研讨;专题研讨阶段汇报交流,2021年学生工作六项行动计划、八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交流。

七、参会要求

(一)全体参会人员要高度重视,提前到场,佩戴口罩,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确因特殊原因无法参加的,必须事先书面请假。

(二)全体参会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肃会议纪律,全身心投入会议,切实增强做好学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合力推进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主题发言以专题为单位推荐代表分别进行发言,发言代表应围绕主题,强化工作思考、深化实践成效,精心准备发言材料,为学生工作建言献策,发言时间不超过6分钟。

(四)请各汇报人于820日前将汇报材料及PPT发送至xgb@hfut.edu.cn,联系人:朱老师,联系电话:62905036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