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心理健康 > 正文

关于开展“叙说心语·与爱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各位同学:

四季流转,万物井然。朝起暮落,光阴阑珊。点滴美好温暖了平凡的日子,阳光雨露见证了你我成长,每一个故事都是一段人生历程,每一份努力都是精彩的过程。为更好地聆听内心声音,用情思触及心灵深处,让心语在笔端流淌,在5月2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即将到来之际,现决定开展心理健康主题征文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叙说心语·与爱同行

二、征文对象

全体在读学生

三、征文时间

2023年5月17日至5月31日

四、征稿范围

(一)毕业时期回顾大学期间的心路成长历程,感悟成长瞬间,结合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书写属于自己的心灵成长记忆;

(二)大学期间经历迷茫、困惑、痛苦时,个人进行心理自助求助的心灵感悟,如心理自助经验、心理咨询体验、心理治疗感受等;

(三)大学期间参与的朋辈心理互助活动,组织或参与心理健康相关活动的体验和感受,分享心理帮扶活动中的心灵启迪等;

(四)其他心理咨询故事、寝室生活故事、心灵成长故事等。

五、征文要求

(一)征文题目自拟,要求文章内容健康向上,贴近大学生活,突出时代气息。

(二)征文必须是本人原创作品,抄袭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三)征文体裁以散文为主,篇幅不低于1200字,不接收诗歌和戏剧体裁投稿。

(四)征文提交电子版,格式要求:标题为黑体三号,正文宋体四号,首行缩进两个字符,行距为固定值22磅。

(五)鼓励参赛者录制文章朗读音频,须是作者本人朗读。音频格式为MP3,若设置背景音乐,音量不要覆盖朗读者声音。

(六)参赛者应默许主办单位可以公开展示征文作品,如您感觉文章内容涉及隐私较多,不便透露真实姓名,可以以笔名署名,但需在文章末尾的右下方注明学院、年级和联系方式,以便于后期联系。

(七)参赛同学需在2023年5月31日24:00前,将作品电子版、文章朗读音频发至邮箱:2251703143@qq.com,邮件标题请以“笔名(或真实姓名)+年级+联系方式+征文比赛”命名。

六、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活动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具体奖项数量根据投稿数量和质量而定),并择优将作品汇编成文集,作为奖品随获奖证书一同颁发给获奖学生。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3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