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资助 > 正文

关于做好四川籍受灾家庭学生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各学院:

2022年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使当地人民财产遭受巨大损失。为加强精准资助,帮助我校在此次地震中遭受灾害的学生共纾困难,保障我校受灾家庭学生安心就学,根据《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困难补助实施办法》,学校决定启动自然灾害临时困难专项资助工作,请各学院全面摸排掌握此次受灾家庭学生情况,配合做好此次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困难补助对象

家庭所在地位于四川省遭受地震灾害导致临时生活困难的合肥校区全日制本科生包含预科生、研究生。

二、困难补助标准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照500元/人标准进行资助不在困难生库中的受灾学生由学院核实家庭经济情况,如确实需要资助按照300-500元/人标准进行资助(具体金额由学院核定)若家庭出现重大灾害的,一事一议,按照要求及时报送相关材料。

三、申请流程

1.各学院通过全面摸排,详细了解和排查灾区学生家庭受损情况,学生本人提出申请或辅导员推荐,经学院初审后,填写《合肥工业大学学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附件1)。

2.各学院统一摸排与审核基础上填写《自然灾害临时困难资助发放表》(附件2与《自然灾害临时困难资助统计表(附件3),将纸质材料(发放汇总表学院签字盖章)提交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屯溪路校区学工楼一楼、翡翠湖校区综合楼一楼),同时将《自然灾害临时困难资助发放表》《自然灾害临时困难资助统计表》电子版发送至xszz@hfut.edu.cn

四、心理援助

各学院要全面摸排受灾地区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及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认真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给予学生精神鼓励和情感关怀。根据受灾实际需要,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心理疏导,引导他们稳定情绪、树立信心,乐观地学习和生活。


联系人:田老师,联系电话:62901791,邮箱:xszz@hfut.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97


附件1.合肥工业大学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审批表.docx】已下载
附件2.自然灾害临时困难资助发放表.xlsx】已下载
附件3.自然灾害临时困难资助统计表.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