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关于在党校第71期学员中开展“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主题诗歌创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09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各学院分党校:

为进一步提升党校学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学员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深入学习思考,引导全体党校学员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按照党校工作计划安排,经研究决定在党校第71期学员中开展“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主题诗歌创作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党校第71期预备党员班、发展对象班学员

二、诗歌内容

诗歌内容应体现时代特征,反映当代青年在党的培养下,如何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并展示青年学子在国家建设中的积极作用。鼓励学员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等经历,分享如何在党的引领下,以青春之我助力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个人故事和深刻感悟,展现青年与党同行的生动实践和心路历程。

三、作品要求

1.诗歌主题聚焦“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深入反映青年学子对党的信仰、对青春的理解和对奋斗精神的诠释。

2.诗歌题材不限,古体诗、近体诗、新诗等均可,题目自拟,内容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谨,感情真挚,注重文学性与可读性。其中现代诗单首不超过50行。

3.诗歌须为原创,严禁抄袭、剽窃,评审委员会将组织开展查重工作,一经发现抄袭行为,将及时反馈学院分党校,严肃处理。

4.诗歌格式要求:标题“黑体、三号、加粗”,正文“仿宋、四号”,行间距26磅,并将“学院、专业班级、姓名”以“楷体、四号、加粗”格式落于标题下方。

四、作品提交

学院要将诗歌创作大赛作为党校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和环节,广泛动员和精心组织学员参与,加强指导,在此基础上认真审核、遴选,以各学院(包含预备党员班、发展对象班)共计3-5篇的要求推荐参加学校评选。请各学院将诗歌电子版及信息汇总表(附件1)以学院为单位于5月8日前报送至邮箱xgbjyk@hfut.edu.cn。要求作品命名方式为“排序.学院+姓名+诗歌主标题”(如1.机械学院+张三+《争做时代新人》),邮件主题为“学院+71期党校征文”。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方式:0551-62901047

五、作品评优

党校将组织评选出优秀诗歌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对获奖者予以表彰,纳入学员班评优考核。


党校 

党委组织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4年4月9日

附件1:党校第71期学员“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主题诗歌创作大赛汇总表.xlsx】已下载